【onker】未保存进度 03


  (白虎登场~)

  ooc,注意!本文剧情狗血俗套,阴暗爬行,乖狗变疯狗,如有不适,请及时止损。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第3章 老虎的枷锁(三)

  

  我的愿望?


  这几个字一直悬在李相赫心头,他觉得自己离自由又更进了一步,但直到隔天早上才明白其真正的意思。


  在收获名为猫咪的玩伴后,他又回到了之前的房间,这里已经收拾整洁,像是整张地毯焕然一新。


  在书架上原来摄像头的位置,还出现了个书本形状的透明花瓶,它取代了原本的摄像头夹在书中间,里面是一只红玫瑰。


  当然,这都比不上他眼前的这份“大礼”——


  一个人。


  一个被捂住眼睛和嘴,铁链拴住的男人。


  在李相赫震惊的表情下,青年将锁链交到他的手中,像是求表扬的大型动物,羞涩中带着激动。


  “这、是谁?!”


  没想到昨天还拷在自己脚上的链子,今天就换了个人锁,这给他的冲击不亚于发现自己被囚禁。


  青年眼中是明显的喜悦,他欢快地在纸上写到:“他陪你说话。”


  有种天真的残忍,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件犯罪的事情。他漆黑的瞳孔注视着李相赫,在灯光的阴影中嘴角的弧度逐渐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迷惘。


  他眼神在两人间来回流转,委屈和难过交替,最后视线停留在空中半吊着的铁链上,毫无预兆地发力拽起铁链。


  地上被绑住的男人狼狈地倒在地上,似乎还在昏迷只是本能地发出闷哼声。


  铁链的声音有种可怕的阴冷,李相赫紧握双手,脑中模糊的猜想忽然变得具体起来:青年会用自己的一套理念,满足他的所有需求,这里面不惜伤人自己和别人,而他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自由。


  “你可以……”连绵不绝的冰冷泛进血液,李相赫心脏跳得很快,在一阵短暂的耳鸣过后,他终于又吐出几个字,“让我静一下吗……”


  这种驱逐的态度并没有得到青年的反感,他反而因为李相赫和他说话又重新弯下眉眼,他凑过去下巴搁在李相赫肩膀上,扭捏着给了个拥抱。在他放手的时候,李相赫清清楚楚看见他眼底闪烁的光。


  经过昨天的暴雨,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,空气中有着泥土混杂着雨水的腥味。而被捆住的男人同样光着脚,裤腿整洁衣服上没有任何雨点,唯一隐忍瞩目的只有那一头发白。


  是在下雨之前就被困在这里的人。


  李相赫走近观察,想要解开捆绑却无从下手,他犹豫着扯掉遮住男人眼睛的黑布,拍了拍他的脸颊。很快,男人从昏迷中清醒,他眨眨眼睛意识还有些混沌。


  李相赫竖起食指“嘘”了声,轻声说:“撕掉胶布后先不要出声,明白了吗?”


  男人视线聚焦在李相赫的嘴边,下意识地动了动,发现自己被捆住后,有一瞬间的疑惑,接着用力点点头。


  李相赫松了口气,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,彼此之间也有个掩护。他一边警惕着屋外的状况,一边撕下男人嘴上的胶布。


  “哥?!”刚失去束缚男人就惊喜地喊到,音量没有一丝收敛。


  “小声点!”李相赫浑身一颤,连忙又捂住他的嘴,慌张地看向门口,再次确定没人来后才松手小声问,“你认识我?”


  “我是炫竣呐。”文炫竣理所当然道,他看到李相赫后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,开始左顾右盼,“这是哪儿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  这是什么整蛊节目吗?他现在应该躺在宿舍的床上才对。


  李相赫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他总不能说是自己想找人说话所以你也被绑来了吧。文炫竣倒是和没事人一样,盯着一整面的书,夸张道:“哇,这些书都是真的吗?摄像头又藏在了哪里?”


  李相赫转头看向原本摄像头的位置,一朵玫瑰孤零零地盛开着,他心情复杂地说出了实情,“我们是被绑架了……我也不知道是哪里。”


  文炫竣立即露出不相信的表情,他低下头尝试挣脱束缚,发现铁链纹丝不动后嘀咕道:“我不是在做梦吧……”


  “你先不要动,我试试能不能帮你解开。”


  李相赫跪在地上去拽文炫竣被绑住的双手,在铁链之下,还用几根扎带捆着,要先想办法把这个解开。


  他观察的时间太长,文炫竣有些心慌,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问:“是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”


  “不记得。”


  有什么东西能割开扎带?


  李相赫一边说一边在房间内搜寻,文炫竣盯了他半天突然没来由地问了句,“相赫哥,你现在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李相赫。”


  李相赫停下动作看向文炫竣,暗地里想这是从哪里找来的祖宗,他是说过想找人说话,但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还能说个没完,真不是缺心眼吗。


  文炫竣委屈地扁扁嘴,假装抬头看风景,他刚刚好像从李相赫眼里看到了嫌弃两个字,他不是为了缓解紧张的氛围吗,干嘛这样看他……


  实在找不到趁手的工具,只能亲自上场了。李相赫将文炫竣的双手放在膝盖上,准备尝试用指甲抵住卡扣,但他的指甲太短了,姿势还有点别扭,不得不多尝试几次。


  文炫竣不敢动,他看着李相赫的脸凑近自己的手腕,头脑发昏控制不住地问:“这件衣服我没见过是新买的吗?”


  “噗!”李相赫笑了下,他没想到还能问出这种问题,只好无奈地放下手,他意识到对方可能是因为紧张才没话找话便安慰道,“没事,我们会逃出去的。”


  “嗯。”文炫竣脸上火烧般热,他有些羞耻的不再说话,免得再闹什么笑话。


  经过怎么一搅和,李相赫心情奇迹般的放松下来,他重新做好准备行动。


  这时,响起了门把转动的声音。


  李相赫有一瞬间地慌张,他拿起之前扔掉的胶布想要重新缠绕上去,又想到对方本来任务就是和自己聊天,这样也无可厚非,干脆走到门口迎接。


  “你来啦。”


  文炫竣顺着声音望过去,下一秒他瞳孔放大,脑海里一片空白。


  他居然看到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。


  这怎么可能?!


  李相赫向前一步不着痕迹地遮住文炫竣,他背过手实意他不要说话,自己则温和地对青年说:“有什么事吗?你送的玫瑰很漂亮,我才刚准备继续看书。”


  文炫竣已经从惊讶里回过神来,他牢记着李相赫的指令不出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心里却想这是件多么荒诞的事情,他开始接受绑架的真实性,却又希望自己不是疯了就是做梦。


  为什么会有人用他的脸绑架了李相赫?


  为什么李相赫不记得自己?


  青年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李相赫身上,他自动忽略了另一个人,转而走向书柜从最底层抽出一本书递给他。


  是很早之前李相赫翻看过的那本破旧的漫画书。


  他翻开第一页指了指上面的文字,又指了指嘴巴,随后靠着书柜坐下,摆出一副听讲的乖巧样。


  李相赫居然明白了意思,他暗自瞄了一眼文炫竣,也一同坐了下,将书摆在膝盖上,开始有节奏的念到。


  文炫竣有些怪异地看着这一切,就像是看一部以自己为主角的电影,他注意到另一个自己往李相赫身边挨过去,直到腿靠着腿才停下来。明明是他平时也会做的动作,在此时却怎么都觉得别扭。


 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对方倒进李相赫的怀里,歪歪扭扭地亲了下脸颊。


  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  一开始文炫竣的语气还算平和,他挺直脊背恶狠狠地盯着对方,然而在对上李相赫焦急的眼神后,突然疯狂挣扎着怒吼:“离他远一点!”


  青年恍若未闻,连眼神都没施舍一下,他覆盖上李相赫握住书的手,有些炫耀的与之十指相扣。


  “放开我,我要杀了你!”


  被捆绑住的身体剧烈的扭动,在挣扎间碰倒桌面的台灯,台灯跌落却因为厚重的地毯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

  文炫竣视线紧紧落在李相赫身上,他看出来对方示意他冷静的眼神。


  但这种时候怎么冷静,他的反抗和疯狂就如同那盏台灯一样悄无声息的湮灭了。


  他多希望现在发生些什么,多希望有人找到这里,多希望……李相赫到他身边来。


  没得到任何的回应,或许没得到一顿痛打已是件好事,但文炫竣心里只有挪不开的沉重的凄凉。


  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这张脸。


  李相赫不敢看文炫竣的神情,他抓紧了书页,疯狂思考着对策,陌生却又知道自己名字的男人,念书时熟悉的感觉,这一切将他搅得一团乱。他甚至没空注意青年亲密的举动,用柔和的很低的声音说:“我饿了,想吃嫩豆腐汤还有………草莓蛋糕。”


  青年随即望向李相赫,没有任何质疑,点点头离开了房间。


  李相赫松了口气,他走向僵卧的文炫竣,将人扶了起来。


  此刻文炫竣脸上那名为忿恨的表情已经消失,他跪倒在书桌旁,以一种极其不自然的姿势靠在墙上,一语不发,心里却转着自己刚才的可笑的表现。


  这种无力感,在李相赫抱住他后爆发出来,他借着对方肩膀蒙住眼睛,低低地笑着。


  他嘲笑自己的无能为力,他什么都做不了,还需要李相赫为他低声下气。他的笑声实在压抑,李相赫心轻轻地跳着,悄悄将手搁在他头上,没来由的有种信任,“我相信你会带我逃出去。”


  文炫竣把头撂过一些,听着李相赫从容的声音,自己俨然也从容了许多,他冷静下来强迫自己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。


  因为之前他的挣扎,扎带磨破了皮肤,一部分陷进了肉里,鲜血从缝隙里渗出来。


  李相赫倒吸一口凉气,扎带上的锯齿和卡扣都有点轻微的变形,接下来应该更不好操作。每一个动作都会扯动伤口,这样下去,伤口之只会越来越严重,需要先止血才对。


  “你等一下,先不要动。”


  “不行!”文炫竣焦急道,才冒出头的镇静烟消云散,“你不能去找那小子!鬼知道他会对你做什么,我这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
  “我只是……取点棉花。”李相赫边笑边掏出枕头里的棉花,对方懊恼的神情很是有趣。他尝试着止血,又保留一部分垫压在伤口上,说,“我不会有事的,”


  文炫竣羞愧难当,必须说点什么掩饰尴尬,“虽然我很不想承认,但你不觉得那小子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吗?”


  “是吗?那是有点像。”


  那是一点吗?完全复制粘贴好不好,换个发色就认不出来了?


  文炫竣很郁闷,他怀疑李相赫是被人下药了,眼神不好记忆力也不好,等他们逃出去,他一定要让那小子吃不了兜着走。但仔细一想不会是因为长得像才会把他绑过来的吧,对方完全是个觊觎他哥的变态!


  被看作眼神不好的李相赫,默默在脑袋里将两人的样貌对比了一下,每到一个关键的相似点,思维就会变得模糊,到最后他只能得出有点像的结论。


  “你们是兄弟?”


  “鬼才和变态是兄弟!”文炫竣很气愤。


  话虽如此,但他回去后一定要问问父母,自己是不是还有个孪生兄弟,还要拿着照片让李相赫看看他们到底认不认识。


  伤口的血止住了,李相赫再次按住卡扣,这一次很轻松的解开了两条,只剩最后一条深深勒进了手腕。


  “我真的认识你?”李相赫明白这很疼,对方却一声不吭。


  “不认识就算了。”文炫竣扭头闹别扭,他已经认定对方记忆出问题了,却还是忍不住恼火。只能安慰自己:李相赫必须记起他,不然四个人开不了游戏。


  好像和自己很熟呢……


  李相赫沉思了会儿,又说:“我会记起你的。”


  “最好这样。”


  血液染红了卡扣,指甲才扣住一点又滑落开,李相赫手心冒汗,很庆幸自己学什么都很快,第二次尝试就解开了。


  随着带血的扎带落地,李相赫将棉花捏成一条按住伤口,笑着问:“你喜欢吃草莓蛋糕吗?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买蛋糕他离开的时间就会久一点,但我想你可能喜欢草莓蛋糕。”


  “……我才不喜欢蛋糕。”文炫竣小声反驳。


  他祈祷着青年在路上出车祸,永远带不回蛋糕,好让他和李相赫在一起,一起逃离这个地方。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原定是三个故事,但在写的过程中第一个梦分成了两部分,现在有个问题:很怕又臭又长,要不要砍掉中间的一个呢?

  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owQAQ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