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onker】未保存进度 10

  *预警见前文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第10章 落水狗(二)

  回去路上,文炫竣正准备同步云端照片,一通电话插了进来。又是个未知号码,他都要对数字有阴影了,不知道又有什么惊喜等着他。

   

   “老大,你在哪儿呀,今天那孙子脸上伤都没好就来告状。兄弟们拦了下,坚持不了多久,你快过来,别让他把事儿捅到你哥面前!”

    

  电话里的人很是焦急,隐约还听能见争吵和脚步声。

   

   “什么?”文炫竣脑子短路,一时搞不清楚状况,等想起对方口中的哥是指李相赫后,大声道:“地址给我,我马上过来!”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火急火燎地赶过去,一下车就有个平头的年轻男人迎上来喊:“快,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

  两个人一路小跑穿过大厅,到了二楼看见宽广的草地,文炫竣这才注意到这里是高尔夫球场。他们从入口又往里走了会儿,推开一道门,看见了正在挥杆的李相赫。李相赫第一时间就发现了文炫竣,他晃动了下手里的球杆,不轻不淡哼了声。

    

  这种阵仗很像小学生做错了事请家长,文炫竣眨巴眼,弱弱喊了句,“哥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听见声音,原本背对着门口的男人回了头,那人模样嚣张脸上还戴着黑色墨镜,刚刚还激动地和李相赫说些什么,结果碰见文炫竣就像是碰见瘟疫般赶紧躲到人身后。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挑了挑眉,低声问小弟,“这是谁?”

    

  小弟一脸疑惑但还是解释道:“金家的小儿子,上次不是被老大打进医院了吗,伤没好戴着墨镜遮丑呢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能让自己发火揍人,那人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,比如超过常人的讨厌。文炫竣暗自琢磨,告状都找到李相赫跟前了,那上次一定是打轻了。

    

  对方看见文炫竣没有行动,以为找对了靠山,自信地从李相赫身后探出来,阴阳怪气道:“我就说今天少了点什么,原来是没听到狗叫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李相赫斜了一眼没有说话,而是转身问文炫竣,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我不来怎么知道有废物赶着挨揍。”文炫竣也不多说,走上前去一脚踹在人肩膀上,管他小儿子还是大儿子,在梦里面还想骂他,那就往死里打。他下手毫不留情,对方的墨镜被踹飞到了地上,咯嘣一声断成两截。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冷笑一声嘲讽道:“你的黑眼圈还需要加深一下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完全没想到文炫竣敢当着李相赫的面揍人,男人倒在地上,捂着生疼的肩膀,倒吸一口凉气,反而对着李相赫骂道:“你不管管这条疯狗吗?”

   

   脸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男人龇牙咧嘴,眼神淬毒,恨不得弄死对方。

   

   “都说了是疯狗。”李相赫手臂一挥,一杆入洞,他将球杆交给身边吓得够呛的球童,平静地说,“走了。”他路过狼狈躺在地上的人,微微颔首,礼貌地道别。

    

  同样的词语从不同的人口中说出完全是两种感受,文炫竣很是受用,心情也晴朗起来。男人还在阴狠地注视着李相赫,文炫竣裂嘴一笑,蹲下身拽起男人的头发。他拳头猛地往前挥去,又在半空中停下来,转而捡起只剩半拉的墨镜,贴心地帮人戴上,“请记住不是疯狗是老虎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接着他对着小弟仰仰下巴吩咐,“记得送金先生去医院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拍拍手站起来,文炫竣抬眼发现李相赫正插着兜在不远处等他,便快步跟上去。

    

  ……

    

  去停车场的路上没有任何人说话。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不敢先出声,他还不知道李相赫听了多少谗言佞语,不往枪口上撞就是最好的选择。他视线缓慢定格在李相赫脸上,发现对方神色淡淡,是他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见的冷漠。

    

  寂静中彼此的脚步声异常清晰,从开始的并肩走变成了一前一后,配合着停车场并不明亮的灯光,影子间的距离越拉越长。文炫竣心里莫名生出一丝丝委屈,他受不了李相赫疏离的态度,就算是骂他一顿,也比现在沉默要好得多。

    

  在一辆黑色轿车前,李相赫停下了脚步,拉开车门钻进去,在黑暗中他的声音有种寒风刮过脸颊的冰冷,“今天过后禁足半个月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凭什么?!”文炫竣向前卡住将要关上的车门,就这样俯着身子质问。

    

  在他靠近的时候李相赫控制不住瑟缩了下,他似乎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熟悉的洗发水清香。他失神片刻,过了几秒才避开视线不疾不徐地说,“凭我要帮你收拾烂摊子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双唇紧闭,对于这种理由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,他拉开副驾的车门,坐好后用力关上,关门声在停车场里响了又响。一些糟心的记忆闯入脑海,他忍不住恶狠狠地说:“如果我再听到他说哥的坏话,我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文炫竣!”李相赫喊道,他揉了揉眉心,语气十分不耐,“你该成熟点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就像是一根软刺扎进了心脏,搅得人心烦意乱,文炫竣舌尖泛苦,李相赫此刻的态度仿佛与某些画面重叠,一些愚蠢的试图引人注意的记忆浮出脑海。

    

  他忍不住挑衅,“成不成熟又有什么关系?你会多看我一眼吗?!”

    

  这句话就像是休止符,周围的空气瞬间停滞下来。李相赫按住方向盘的手青筋毕露,他沉默了很久,表情也几经变换,但最终靠在座椅上,脖子后仰,疲惫地捂住双眼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抱歉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看见李相赫颓废的神情,文炫竣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,他不想吵架的,也不想李相赫认错,有错的不是他吗?为什么李相赫要说对不起……他记忆中的对方应该永远自信,甚至是锋芒毕露的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……”文炫竣想要道歉,却被李相赫打断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没事,你很好,是我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

  这句话在幽暗的车内飘了很久,文炫竣眼底神色复杂,在他看来这就是李相赫唯一的缺点:太过心软。

    

  就是哥这种纵容的态度,才会让我越来越贪心……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身体前倾靠近李相赫,在彼此间只要几公分时停了下来,他揭开对方遮住眼睛的手,连呼吸都慢了些。

    

  在车内昏暗的灯光下,文炫竣眼底闪过忽明忽暗的光,他贪恋着肌肤相亲时别样的温度,轻轻蜷住李相赫的手指,黑暗放大了渴望,他沉声问了个毫不相关的问题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为什么对我怎么好?”

   

  李相赫睁开眼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

  “你呼吸变快了。”文炫竣手掌贴在李相赫光滑的脖颈上,感受着大动脉的跳动,“在我靠近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指腹下的曲线传来有节奏的律动,他深深吸了口气,用极度危险的语气问:“哥身上的味道和我的一样,我们用的是同一款洗发水,对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李相赫皱起了眉,挺直背将人推开,理所当然地说:“那又怎样,我们是兄弟不是吗?”

  

  “……兄弟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当然——”李相赫拖长尾音,一字一句残忍强调,“我们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反应过来,在这次梦里他和李相赫是亲兄弟,兄弟之间这些又算什么呢?没有什么比血脉更深的羁绊了,但为什么他的心空落落的呢?本能的抗拒和厌恶着李相赫说的每一个字。这种情绪从两人见面起就索绕着他,不甘、愤恨、绝望,一系列负面的词语袭来,心完全不知道往哪儿走了。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视线停留了很久,似乎想看穿李相赫眼中意味不明的情绪,又像是在控诉对方的无情。黑暗里一个声音对他说,这就是现实,你无法改变。

    

  现实无法改变……为什么在梦里他都要拘泥于现实?

    

  这些种种击垮了文炫竣,他瘫倒在座椅上,失魂落魄地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 

  你明白了什么?”李相赫咄咄逼人,“是不是明白了我们永远是一家人。虽然不久后会各自组建家庭,但在我的婚礼上,你可以致辞讲讲我们小时候发生的故事,而我的孩子也会亲切地称呼你为叔叔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李相赫的话残忍而又现实,文炫竣捂住脸哀求道:“别说了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哦,对了。”李相赫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继续说,“我还知道你今天去了珠宝店,是终于打算进入人生的后半程了吗?求婚的时候,记得通知我帮忙……”

   

  “够了!”文炫竣怒吼道,“是,我就是去买钻戒的,我还打算求婚,然后他妈的明天就结婚!”

   

  李相赫冷哼一声,扭过头启动车辆,打开转向灯。

    

  当灯光亮起文炫竣突然沉声问他:“你满意了吗?”

  

  “当然。”李相赫继续转动方向盘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我说,我要结婚,你满意吗?”

  

  “作为哥哥我衷心地祝福你。”李相赫回头微笑道,“对方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最幸运的人?既然如此,那为什么还有人会拒绝这份幸运。文炫竣一言不发,他仿佛站在大海中的礁石上,无论怎样都是绝路。只能渴望着有天潮水退去,能够正大光明地踏上大地。

   

   ……

    

  已经跨过了初秋,傍晚的夕阳只在天际线上留有一片金黄。一排排灯光亮起,李相赫将轿车停在了车库,早已等候的佣人迎上来想要接过外套,李相赫摆摆手,对着副驾驶座上的人道;“我会先去见父亲,等我出来后你再进去。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嗯。”文炫竣从鼻腔里应了声,跟上李相赫的步伐。

 

  一进屋,古典风格的装修映入眼帘,散发着沉稳而又典雅的气息。一路走到了二楼,李相赫将外套放在了休息区的沙发上,叮嘱道:“在这里等我。”

  

  文炫竣点头,一坐好佣人就端来了水果和饮料。他干脆躺在沙发上将嘴里的苹果嚼得嘎嘣脆。余光不经意间瞥见一旁的外套,他动作一顿,看了眼不远处的佣人,佣人正背对着他整理餐具。

    

  完全是鬼迷心窍,文炫竣扯下外套抱在怀里。外套之前被李相赫搭在胳臂上,早就失去了带有的体温。但却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沐浴露味道,像是青草与松雪的混合物。

    

  文炫竣拉起自己的衣领闻了闻,一模一样的味道冲入鼻腔。仿佛是两人紧紧相拥后,互相沾染上对方的气味,在体温的调和下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香气。

    

  这又能证明什么呢?文炫竣将头埋进布料里闭上眼睛,明明他们那么近,却又觉得好远……

    

  另一边李相赫敲门进入书房。

    

  红色实木桌后面的人从文件里抬起头,眼角的皱纹加深,亲切地说:“相赫呐,不用紧张随便坐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李相赫依旧站在原地,“李会长,人我带来了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李会长笑容加剧,也不介意,端起茶杯轻抿一口,看向窗外刚刚升起的月亮,“我今天叫你来只是想确认一下,事情解决了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李相赫低声道:“明天我会亲自登门向金家道歉。”

    

  窗户玻璃上倒映出李会长慈爱的眼神,他叩了下杯沿,漫不经心地说:“这件事解决后,你和金家沟通一下。金家的小女儿刚从国外回来,我就是有种直觉她和炫竣会很般配,你说呢?”

    

  说完最后几个字他看向李相赫,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,脸上表情称得上温柔。

    

  “李会长……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叫父亲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父亲。”李相赫垂下眼,神色平静,“炫竣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,他……刚准备求婚。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是吗?”男人语气中带有惋惜,“至少要领回来看一眼吧,如果他真心喜欢,婚礼……当然是越快越好。”

    

  他低声一笑,就像是千万个为孩子着想的父亲,“叫炫竣进来吧,有些话要当面说不是吗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是……”李相赫退出房间,面无表情地关上房门。他在门口站了会儿,才平复下心绪走向休息区。

    

  此刻文炫竣窝在柔软的沙发上,他半张脸埋在外套里,睡得很是安稳。

    

  李相赫放轻脚步,从地面捡起啃了一半的苹果,他看着被抱在怀里揉成一团的外套,慢慢蹲下身。他伸手将遮住文炫竣脸的外套往下压了压,露出他熟悉的睡颜。期间温热的鼻息散在指腹上,李相赫停下来,静静感受对方平稳的呼吸,情不自禁点了点他翘起的嘴角。

    

  究竟梦到了什么,让你怎么开心……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*后续里原本是激化矛盾的情节,两位吵架吵出温情感了,因此推迟一天更新,修改大纲。下次更新会在4.26(本周五)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owQAQ | Powered by LOFTER